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焦點報導
172期 2004.04.01 法鼓雜誌查詢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慈善音樂會 用音樂打造教育希望

今年推出認養辦法 協助清寒學子完成學業


【楊仁惠/台北報導】為了推廣和勸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計劃,慈善基金會於三月一日,特別邀請享譽國內外的台北愛樂室內及管絃樂團,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法鼓山百年樹人獎助學金慈善音樂會」,希望藉由善與美的音符,讓大眾一起加入關懷清寒學子的教育計劃。

演奏會由林天吉擔任指揮,在一連串充滿東歐風味的羅馬尼亞民謠中展開序曲,不論是柴可夫斯基的變奏曲,還是「天黑黑」、「恆春鄉愁」等台灣民謠,當晚到場的一千兩百位民眾,無不沉醉在每一曲優美樂音中,最後由安可曲「法鼓頌」劃下完美句點。

促成慈善與音樂結合的慈基會執委曾照嵩表示,用音樂會形式接引大眾參與護持「百年樹人獎助學金」,是一件相當有意義的事。獎助學金計劃召集人李凱萍則表示,透過實地的慰訪工作,她才發現因為家庭因素而無法專心課業的優秀學生,實在太多了,因此勸請大眾隨份隨力,共同幫助我們的下一代。

慈基會會長王景益補充說,為幫助九二一震災後因生活困難、無法就學的學生所設立的「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現已擴大為全省性的獎助學金,四年來共幫助了一千七百七十個學子,發放一千四百多萬的獎助學金,今年更預計提供一千萬獎助學金來幫助讓更多學子。
今年起,「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特別規劃了「認養人」辦法,鼓勵捐助人可以用個人、團體、單位或公司行號知名義,指定認養學別(國小、國中、高中職、大學)及名額,以持續性的認養方式,協助清寒學生順利完成學業。

◎愛心專線:02-2828-7973或02-2879-6060分機253、206
上網查詢:www.ddm.org.tw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