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焦點報導
172期 2004.04.01 法鼓雜誌查詢

【對海外悅眾的叮嚀】把佛法智慧帶回去


◎聖嚴師父

近年來,法鼓山的海外共修處和聯絡處快速擴展,但由於時空的距離,不免和台灣之間產生溝通上的落差。這次研習營的目的,正是為了彌補這樣的不足,同時也在凝聚共識和向心力。參加這次研習營,大家應當成是來此學習、提供智慧,再將心得帶回去。研習的目的是讓大家開誠佈公提出意見,聽聽別人的經驗,然後解決它。此外,大家回到台灣,也可以親自看看法鼓山建設的成果,瞭解法鼓山成長的腳步、目前的狀況,以及未來的願景。

我們法鼓山推動的是人間化佛教,是用清淨的佛法淨化人心、提昇人品的團體,而不是只求自修自學的佛學社,必須積極對外推動心靈淨化的工作。然而要提醒大家的是,共修處和聯絡處主要是開會、凝聚向心力的地方,不只是用來拜懺、念佛和打坐,我們是要將佛法和法鼓山理念推廣出去,做到「家家蓮舍,戶戶禪堂」。

由於國情不同,全球各地的共修處和聯絡處各有特色,期許大家在不同的差別當中,凝聚願力和共識,為淨化人心、提昇人品的理念,一起努力。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