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特別報導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耕心成長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焦點報導
168期 2003.12.01

【耕耘福田】「保密」的祕密


◎忻果瑩

幾個月前的月會時,地區召委發給每個與會悅眾菩薩一張委員名單。攤開名單,我看到了自己的名字,當我將視線移至旁邊的電話及地址欄,看見屬於我的欄位中,均印著「保密」二字時,不由地笑了起來。或許我的會心一笑,引起其他菩薩的好奇,便紛紛向我詢問箇中原委。

自從皈依後,才瞭解法鼓山園區和法鼓大學所需的建設經費相當龐大,不過,這卻也是我們可以耕耘的一塊大福田,雖然我非常想來種這塊福田,但由於家中同修尚有牽掛,於是,我只好私下加入預約榮董的行列,因此,舉凡聯誼會等活動的通知不能寄到家中,所以「保密」二字,便是等因緣具足後,再做公開的意思。

從此早晚課後,我便多了一項迴向:「希望同修能圓滿我這個心願。」此外,我也將每期的《法鼓》雜誌放在茶几上,我相信透過雜誌,家中同修自然也會瞭解聖嚴師父的悲願,以及法鼓山的理念。

四個月後,我的迴向真的如願了!有一天,同修突然開口對我說:「你這麼想護持佛法,就去當一位榮董吧!」想起今年新春拜見師父時,同修在參觀僧伽大學的會場裡,拿到一顆糖果,內有一則法語:「有財富者未必就是貴人,能用財物幫助別人,方為真的富貴中人。」我非常慶幸家中有人和我一起護持佛法,不僅如此,同修答應明年也要當一個榮董。

當然啦!「保密」二字,從此統統可以由通訊欄中消失了!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