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特別報導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耕心成長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焦點報導
168期 2003.12.01

新聞簡訊

兩位西方菩薩受行同沙彌戒

【紐約訊】11月19日上午,聖嚴師父在紐約象岡道場,為兩位西方男眾授行同沙彌戒,請果元法師擔任阿闍黎。第一位行者是美國人,法名是常聞,今年25歲,常聞菩薩在大學時代,看到師父的英文著作《圓覺經講記》後,便開始學佛,今年上半年便發心出家。另一位行者是義大利人,法名是常觀,今年41歲,常觀菩薩在義大利接觸到韓國曹溪宗的大慧法師,在法師介紹下,常觀菩薩來象岡道場打禪七,也參加了2002年的話頭禪十,發心出家後,便在象岡道場服務奉獻。授戒當天,大慧法師也特別從義大利前來象岡道場觀禮。


山東社工協會交流團來訪

【本刊訊】來自大陸山東省社會工作協會交流團一行七人,於10月29日上午拜訪農禪寺,由基金會副秘書長姚重志接待。該協會成立於1987年,是大陸山東省重要的社會工作及學術團體,此次由會長亓風海帶領多位理事前來,主要是希望透過和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的交流,提供該協會對於社會福利運作的了解。在慈基會進行相關簡報中,團員們不但聚神傾聽,並提出許多相關問題進行交流。亓風海會長表示,山東是一個擁有九千多萬人的大省,遇到各種災害的機率不小,然而政府的財力有限,因此相當需要成立一個慈善機構,此次前來主要是進行學習,非常感恩法鼓山基金會的簡報及經驗分享。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