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1999全球代表感恩大會特別報導
貴賓的肯定

為法鼓山的努力喝采

蕭萬長 呂秀蓮 許信良 宋楚瑜

蕭萬長(行政院院長)

 今天,很榮幸能與聖嚴師父共同揭示「心五四運動」,作為我們廿一世紀生活的主張,其中,我對「四它」感受特別深。每當我碰到問題時,總是試著運用「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這對我的幫助非常大。

 我相信只要大家用心體會,「心五四運動」必然能夠帶動我們的人生走向光明,讓我們更有智慧,也帶動我們社會能夠更有慈悲大愛,使得社會更溫暖,家庭更和樂,也使我們的國家社會具備更大的無形財富,所以,「心五四運動」一定可以作為我們社會的「新生活運動」標竿。希望透過大眾的提倡,讓社會全體都能夠共同響應,使得台灣有更美好的明天。

呂秀蓮(桃園縣縣長)

 記得去年的今天,本人曾經代表桃園縣民,竭誠的期待法鼓山再度來臨,今天本人更代表桃園一百六十七萬的縣民,感謝、歡迎各位的大駕光臨。

 八十年前在中國大陸的五四運動,奠定了中國現代化、民主代、科學化的基礎,八十年後的今天,法鼓山在各位法師、大德菩薩的共襄盛舉之下,推出另外一個「心五四運動」,四安、四要、四它、四感、四福,字字珠璣,深入民心。

 我們站在跨世紀的關頭,桃園縣今年定位為「跨世紀歡喜年」,我也藉這個機會,請我們共同來發起二千年為慈悲年,想要發起一個twothousand、two thousand,亦即在公元二千年,讓我們兩千兩百萬的同胞,一起至少來做二千件善事;「two thousand、two thousand,公元二千年跨世紀慈悲年」。最後,祝福今天的大會成功,祝福心五四運動永續發展。

許信良(前民進黨主席)

 聖嚴法師長期以來,以他個人的修行、德業、願力,護持我們的國家和人民,可以說是感動天地,帶給我們的國家和人民平安,遠離災難,我想我們全國人民都應該對他表示最大的感謝。

 面對新世紀的開始,人類的文化走向,應該走向佛陀的理想,而今天聖嚴法師在這裡所提出的「心五四運動」,正可以做為新世紀人類的行為規範。而且毫無疑問的,聖嚴法師以其德業和悲願,相信一定可以帶領全世界人類,走向佛陀的理想,我們大家共同來努力,實現聖嚴法師的理想,實現佛陀的理想,阿彌陀佛!

宋楚瑜(前台灣省省長)

 今天非常榮幸,能夠來參加這樣一場盛會,一方面是滿懷著感恩祈福的心,祈願我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也祝福各位居士大德平安!

 我們應學習菩薩的心,有一個關懷慈悲的心為民服務,並且以踏踏實實的行動為大家服務,那就是提高我們人的品質,然後將台灣營造為一塊人間淨土,畢竟,有一流的老百姓,就應該有一流的政府,也就應該有一流的服務,以如此的心情,期待為大家服務,非常謝謝大家,再次祝福諸位!阿彌陀佛!

(節錄四位貴賓於大會上之致詞)

 

 

法鼓雜誌 117期 1999/9/15 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