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醫護組介紹

《梵網經》「若佛子,見一切疾病人,常應供養,如佛無異八福田中,看病福田,第一福田。」《增一阿含經》-卷五入道品之四「其有瞻視病者,則為瞻視我已;有看病者,則為看我已;所以然者,我今躬欲看視疾病。」可見照護病人是最有福田的正業。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師父開示:「安心即是成就,奉獻即是修行」,醫療工作是一件福慧雙修的工作,因為擔任醫療工作,首要重在心安。心安才能在遇到突發狀況時將自身技能發揮出來,照顧大眾身心,讓大眾身心平安。

法鼓山自2005年開山以來,海內外各地分支道場遍地開花,各種法會、禪修、社會關懷及學術論壇等大型活動亦相對增加,每一場活動的圓滿,除了僧團法師們用心指導、義工菩薩發心護持外,更需要仰賴有專業背景的菩薩們來照顧大家;在各項活動中,除了讓與會大眾知道有醫護組菩薩在現場服務,令大眾安心之外,也讓身著綠背心配帶紅十字臂章的身影,散播在道場的各個角落。

菩薩行:「如何成佛道,菩提心為先;何謂菩提心,利他為第一」。身為百忙醫療人員,您的發心更是可貴。歡迎具有醫護、醫療、救護培訓等專業人員,或懷抱者奉獻及服務熱忱的菩薩,一起加入醫護組的行列,讓我們一起植福田、結善緣,活出生命的價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