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建設法鼓山
175期 2004.07.01 法鼓雜誌查詢

果品法師/果東法師(夾)新加坡、馬來西亞關懷行

出席光明山廣聲法師昇座典禮 並帶領悅眾禪三、專題講座和法器教學

【楊仁惠/綜合報導】僧團都監果品法師、關懷中心監院果東法師,以及護法總會海外副會長周文進,於六月四日至十四日,前往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兩地分會展開十天的關懷之行。此行除了代表聖嚴師父出席光明山普覺禪寺新任方丈廣聲法師昇座典禮外,行程還包括:在新加坡帶領悅眾禪三、學佛行儀、臨終關懷等課程;在馬來西亞進行經典講座、義工菩薩成長課程等活動。

六月五日晚間,首先由果東法師在新加坡佛學圖書館帶領助念法器教學;隔日,則由果品法師指導學佛行儀、果東法師主講臨終關懷,參與學員近百人。法師們結合了新加坡民情,說明佛教徒待人處世應有的行儀和態度、「心五四」精神,以及臨終關懷應有的觀念和做法,期望悅眾們以「心靈環保」的觀念、行儀,接引更多人加入學佛和關懷的行列。

七日至九日,兩位法師則前往馬來西亞分會,為當地義工進行培訓課程,共有五十多位義工參加。此外,果品法師還以「心經的實踐」為題進行演講,期勉眾人運用佛法的智慧,奉獻自己、成就他人;而果東法師則以「悲智和敬擊法鼓」為題,說明擔任義工的態度、觀念,並指出義工服務過程就是在實踐佛法,只要用「心靈環保」理念來照顧自己、關懷他人,即是在共擊法鼓、推廣法鼓山理念。

十一日,兩位法師再返回新加坡,主持於新加坡蓮山雙林寺舉行的悅眾禪三,約四十多位悅眾、資深義工參加。擔任總護的果品法師,在指導大眾運用禪修方法的同時,也傳達了聖嚴師父對悅眾的開示和期許,希望悅眾透過禪修練習,體驗安心之道,並對法鼓山理念有更深一層的體會,進而透過其他共修活動,將佛法加以推廣、落實。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