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12/30各宗教領袖共擊平安鐘

鐘響平安迎千禧  921百日紀念

【黃慧娟/台北報導】為了鼓勵台灣民眾走出九二一震災的陰霾,迎接千禧年的到來,法鼓山繼十月十五日舉行平安鐘設置記者會後,又將於十二月三十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台北火車站大亞百貨前廣場,與台北捷運公司聯合舉辦一項「鐘響平安迎千禧--九二一百日紀念活動」,以敲鐘祈福的儀式,邀請民眾擴大社會關懷的面向,一起為台灣的未來加油。 

 在這一場「鐘響平安迎千禧--九二一百日紀念活動」中,聖嚴師父將在美國透過視訊向國人致意與關懷,現場並邀請台北市馬英九市長、中華民國宗教與和平協會理事長馬天賜神父、天主教聖母聖心會代會長候發德神父等跨宗教精神領袖,以智慧的語言撫慰災民,共同為台灣祈福。 

 活動現場還將發送「九二一人心重建安心手冊」,提供民眾安定自己、關懷他人的方法;同時,在現場也將設置一株平安樹,民眾可在現場書寫祝福卡掛在樹上為台灣祈福,活動後,法鼓山基金會並將大眾的這份祝福,帶到災民的手中。 

 「鐘響平安迎千禧--九二一百日紀念活動」是九二一台灣人心地標活動計劃系列的一項子活動,法鼓山將在捷運台北車站水景舞台區及中部地區,以公共藝術的形式,設置平安鐘;平安鐘的影鐘,也將在十二月三十日當天安座,等正式的平安鐘鑄造完成以後,將設置在捷運水景舞台區,象徵著台灣人心重建新地標。未來此捷運台北車站水景舞台區也將規劃為開放式的平安鐘公共藝術館。
 
法鼓雜誌 120期 1999/12/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