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聖嚴師父1/4回國開展人心重建心五四運動

傳授在家菩薩戒、與名人對談、祈福感恩等平安活動

 【本刊訊】經過二個半月海外的弘法行程,聖嚴師父即將於八十九年一月四日回到台灣,除了展開一系列的禪修弘法活動,及傳授第六屆在家菩薩戒外,並將延續一連串已正積極推動中的人心重建工作。 

 首先,聖嚴師父將在一月九日於農禪寺主持大型的祈福皈依大典,希望藉由這個活動為台灣祈福,幫助所有在九二一大地震中受到震驚的台灣民眾,以佛法的力量安定身心,重建人心。而在前一天,聖嚴師父也將以主辦人身份,出席由法鼓大學主辦的「新時代的家庭倫理:尊重與關懷」學術研討會;三月三日至五日,師父將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進行「二○○○年祈安法會暨名人對談」,與對社會具有影響力的名人進行三場的對談活動。

  而針對人心重建方面,除了持續已在推動中的安心服務團等工作外,一月十五日,將選在距離災區最近的台灣美術館,舉行一場「感恩--九二一災後人心重建紀念活動」,活動將邀請藝術界的人士以音樂、舞蹈、裝置藝術等形式,共同對在大地震中罹難的同胞表達祝福之意,聖嚴師父也將親臨主持。

  一月二十三日,將在士林官邸舉行第六屆佛化聯合婚禮,聖嚴師父將擔任祝福人,祝福新人們組織佛化家庭。

  在修行的活動上,除了持續每週日上午《大佛頂首楞嚴經》的講經活動之外,為了提供更多的修行機會,藉著禪修的方法幫助大眾安定身心,在新年度中,每月將舉行禪七或佛七;聖嚴師父在國內期間也將時常到每週日下午的禪坐共修中開示。另外,許多人期盼已久、兩年未舉辦的「在家菩薩戒」也將在二月九日到十五日分兩梯次舉辦,聖嚴師父將親自傳戒。

  另外,在對內的活動上,護法會在三月十八、十九日以及四月十六日,也將分別舉行「十年法鼓緣」和「滿點加油」感恩聯誼活動,感恩全體護法會員在法鼓山十年來的奉獻和付出;護法會將邀請達到評選標準的會員回來和聖嚴師父團聚。 

 
法鼓雜誌 120期 1999/12/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