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壹○○萬份人心重建DIY安心手冊

續送達災區和全省各學校

台北訊】由法鼓山製作的一百萬冊「九二一人心重建DIY安心手冊」,其中有二十萬冊將透過教育部,從各級學校開始發送,深入災區,普及人心。

 聖嚴師父為此特別在十月十三日到教育部拜會教育部長楊朝祥。教育部長楊朝祥非常肯定法鼓山的理念與作法,且非常樂意為法鼓山擔任郵差,將二十萬本的手冊送進災區。

 這本製作一百萬份的小手冊,目前已陸續送達災區和全省各學校,手冊中以聖嚴師父的親切法語配上朱德庸的漫畫為主,並提供由專家撰寫的人心重建DIY安心方法,還附上一張「我為你祝福,祝福你平安」的心型小卡片,希望人人都可以為自己療傷,為他人祝福。

 聖嚴師父表示,九二一大地震後,展現出台灣人性的光明面和旺盛的生命力,未來法鼓山將持續長久以來的心靈環保工作,致力於社會大眾的生命教育,從觀念的改變和導正著手。

 師父並表示,人心重建的工作必須持續二、三十年,投入的人力相當多,藉由這次大地震的提醒,希望能號召更多人共同來參與,這本小手冊是一個溫馨的小禮物,幫助大家重新站起來。

 
法鼓雜誌 119期 1999/11/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