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義工團護勤組成長課程

義工團護勤組成長課程

義工團護勤組為新加入義工,4/17於雲來寺舉辦110年度護勤組義工基礎課程。共有來自新竹以北近30位新舊義工回來一同溫故知新。

此次課程內容豐富,首先由資深義工孫鴻琦師兄,為新義工講解護勤組服裝儀態規範,期許大家都能以齊整莊嚴的威儀護持道場、柔軟身段照護信眾。副組長施慶隆師兄為落實環保,宣導及說明出坡車輛共乘方案。大事關懷窗口楊進成師兄為護勤組義工詳細解說臨終關懷、助念、佛化奠祭申請注意事項,讓大家知道面對至親好友離世當下,如何能順利找到協助窗口、心安不慌亂。

義工團金曉燕副團長特別邀請EMT急難應變團隊,為大家示範教學CPR(心肺復甦術)和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急救訓練課程,並配合簡易口訣:「叫叫壓電」,指導大家學會操作方法,把握黃金時刻立即救援。搶救生命不分你我,但一定要練過,專業團隊安排「安妮」與護勤組義工實際上場演練,希望大家都能夠學會急救技巧,成為彼此的守護者。

義工團輔導法師果舟法師關懷分享,非常歡喜看到2位大學剛畢業的年輕菩薩加入護勤組,因緣都是資深義工接引第二代親近三寶、修學佛法、廣結善緣、廣種福田,令人讚歎。所以用善巧方法接引家人學佛,成為佛化家庭,也是各位的重責大任。

最近這一年大家一定特別有感觸,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死亡人數眾多,這是全體人類貪嗔癡造作所呈現的共業。《仁王護國般若經》提到,因為人心動盪,所以鬼神界亂,由於鬼神亂,所以國土不安。所以 聖嚴師父極力倡導「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一個慈悲有智慧的善念頭,可以影響整個家庭及社會環境。

「在生命長河流轉中,遇到最珍貴的佛法…善知識」,是莫大的福報。唯有福報、善根、因緣皆俱足的人才能聽聞佛法,我們能遇到 聖嚴師父,聽聞到珍貴的佛法,是此生最大的福報。期勉大家能夠把握有限的生命,努力修學佛法。

參加課程的朱漢屏師兄分享,當初加入護勤組是因為在法會中感受到義工菩薩莊嚴身儀,從容不迫的行儀,整體團隊合作默契所感動而加入。今日學習到更多標準儀態規範,讓自己身為護勤組員更有信心,希望未來在出坡中也能用安定攝受力感動他人。


文/義工團護勤組
圖/王育發 高中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