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象岡道場首次榮董感恩聯誼會暨頒聘典禮活動報導

象岡道場首次榮董感恩聯誼會暨頒聘典禮活動報導

象岡道場首次榮董感恩聯誼會暨頒聘典禮於10月18日舉行。前一天東初禪寺第九屆菩薩戒剛圓滿,數位菩薩戒戒子及義工充滿法喜地繼續留下來協助。道場一如往常清靜祥和,此前因疫情久違了的榮董會黃楚琪會長,偕美國召集人葉錦耀菩薩、美國紐約副召集人吳齊流菩薩等多位榮董抵達時,由監院常源法師陪同入場,大家微笑合十、歡喜敘舊,微涼的秋末,道場洋溢溫馨。

這次聯誼會的場地別出新穎地在露天搭棚。開場時,主持人也是此次活動籌辦的常耀法師以中英文雙語致歡迎詞,並恭請象岡道場住持暨法鼓山副住持果元法師,帶領大眾體驗鬆缽禪。法師讓我們閉上眼睛、放鬆全身,當下就專注跟著缽聲,不受外境干擾,不做任何比較。缽聲忽遠忽近,時而輕緩低鳴、時而疾速昂揚,身心也因此得到安定。果元法師開示時提及這次榮董感恩聯誼會的意義,並回顧自己在象岡道場領執、之後回總本山十年再回到象岡,一路走來,有快樂有辛苦也有過爭執,但最後都走向圓滿,感恩所有護法菩薩們對象岡道場的護持。

黃會長分享今年到北美芝加哥分會、西雅圖分會、溫哥華道場、舊金山道場、洛杉磯道場至象岡道場的感恩關懷之旅。榮董會先前推動了許多護法活動,其中他特別感謝在場的常濟法師當初為108自在語英文版的出版竭盡心力。為善要為人知,要大聲說出來,黃會長希望能接引更多人成為法鼓山的榮譽董事,護持法鼓山。財富有世間財、智慧財和功德財,若能三者兼備,一定平安、健康、快樂、幸福,他祝福大家五福臨門、福慧雙修。

在聖嚴師父的開示影片中,師父勉勵榮譽董事們結合共同的力量,投資辦大學院、大關懷及大普化「三大教育」,給自己一個機會種福田,也給後代子孫一個大希望。榮譽董事以奉獻為榮譽,權利、福利和責任就是捐款,師父感恩榮譽董事們的發心,也期許大家共襄盛舉,彼此感恩,共同護持一項偉大、不朽、永恆的教育事業。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開示,首先提及體驗鬆缽禪時感到的安定,提醒大眾「身在哪裡,心在哪裡」的禪修心法,並分享「輕、鬆、慢、細、小、分」六字訣,鼓勵大眾在生活中應用。方丈和尚感恩象岡道場的榮董菩薩遠在海外但仍持續不斷地護持法鼓山,祝福各位福慧自在,修福修慧,大家平安健康;六度萬行,人人身心自在。

之後榮董菩薩隨方丈和尚及法師們移駕至禪堂,進行頒聘儀式。榮董菩薩接過方丈和尚頒發的聘書,並歡喜合影留念。禪堂莊嚴、選佛場裡佛像慈悲含笑,願佛光普照護佑眾生,佛法能在僧俗四眾的發揚護持下源遠流長、正法常住。

(報導/王怡文.攝影/象岡道場攝影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