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舊金山灣區道場中秋佳節榮董頒聘典禮暨感恩聯誼會活動報導

舊金山灣區道場中秋佳節榮董頒聘典禮暨感恩聯誼會活動報導

欣逢舊金山道場20週年紀念,榮譽董事會特別在9月29日中秋節當天,舉辦了一場中秋關懷活動,除了報告榮董會近況之外,並邀請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蒞臨開示和頒聘,為關懷聯誼會的溫馨氣氛注入佛法的薰習。

在莊嚴而清幽的灣區道場裡,整齊有序的接待菩薩們一早便就緒了。參加的榮董中,有全家三代一起來的,有與同修同行的,也有代表已故親人而來的。在監院常襄法師簡短致歡迎詞之後,會場播放榮董會去年的大事記,報導台灣一連串參學、關懷、培訓的活動,主旨圍繞著發大菩提心,珍惜每一次護法因緣,傳遞期許代代相傳的大願。

主持人許瑤玲師姐特別轉達黃楚琪會長的交待,榮董會是一個大家庭,敦請海外榮董只要有機會回台灣,務必撥冗參與榮董會的活動。榮董會洋溢的熱誠與溫暖跨過了國界、越過了海洋,從現場每一張微笑的臉龐上就可以清楚感受到。

方丈和尚頒聘之後,主持人邀請三位榮董分享,其中兩位親自前來。第一位是劉惠珍師姊,題為:「是什麼力量使我護持榮董?」第二位是李青苑師姊,題為:「學佛歷程如一首流浪者之歌。」第三位史曉瑛師姊因去年不幸往生,所以由她的同修張恆維菩薩代表與會,並由宋以芬師姊朗讀曉瑛師姊生前未公開的一篇文章:「莫忘初衷。」

會場上每個人都聚精會神地聆聽,聽惠珍師姊雖然從未與師父謀面,卻願意竭盡所能奉獻心力護持道場,因為護持榮董不是有錢人的事,而是有心人的事;聽青苑師姊分享師父的日常小故事,她親炙師父10多年,在恩師的待人接物行誼典範中修學佛法,安頓身心;聽曉瑛師姊動人的文章,她不但努力修行,而且總是將道場的事當作自己的事,時時念茲在茲,勸請大眾發心護持。這不僅是一場心靈的饗宴,也是生命的分享。

在每位與會者溫暖地自我介紹,並互相認識之後,主持人恭請方丈和尚開示。方丈和尚表示,他發現榮董中不乏資深的悦眾,大家都不遺餘力地發心奉獻,儘管在人力物力都很有限的狀態之下,度過疫情的難關,現在道場慢慢開始恢復活動,展現出蓬勃的活力,實在令人欣慰。

在西方推廣正信的佛教和正確的佛法倍加艱辛,僧團的法師人力不足,所以很多的任務都是由義工菩薩來擔任。我們募人來學佛、募款來建設、募心來修行、募僧來住持佛法,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大眾能獲得佛法的好處,以慈悲與智慧淨化人心、改變世界。所以我們要好好照顧自己的道心,才能護持道場;反之亦然,在護持道場的同時,要好好照顧自己的道心。正如師父的交代:「以感恩心看世界,以慚愧心看自己。」

中秋關懷會在享用了義工們準備的豐盛午齋之後,告一個段落,大家互道佳節快樂,並相約下次見!

(報導/李青苑.攝影/舊金山道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