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為眾生祈福 信行寺舉辦清明報恩地藏法會

清明是祭祖、報親恩的日子。法鼓山臺東信行寺於3/30-4/2舉行清明報恩地藏法會,僧團法師帶領近百位信眾與義工,虔誠誦持《地藏經》,祈願迴向累世祖先、父母及十方眾生往生善處、離苦得樂。

主法常應法師開示,《地藏經》是孝經,華人重視慎終追遠,感恩父母,最好是送給他們佛法。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說,學佛後,要感化自己,才能感動別人,而且要主動積極,鍥而不捨。自己也要精進用功,如作定課迴向,接引父母來學佛,才是真正的孝順。

監香常衍法師勉勵信眾,法會期間,保持正念,用禪修方法調整身心,不想過去,不想未來,只專注在共修的當下,也是護念大眾。並提醒休息時,多念佛,少說話,避免散心雜話,保持身心的安定及清淨。虔誠共修《地藏經》,必能感應親人,即使親人生前未學佛,也能通解信受。

曾參加總本山第一屆第一梯次菩薩戒,從臺北來信行寺參加地藏法會的梁冰清說,隨著法師一句一句地唱誦《地藏經》,好似在修止觀一般,身心是安定、喜悅的。修行要靠平時用功,努力而成,得到正知見才是正道,以免受生死輪迴之苦。

義工詹樹鑾分享,多年來,因在大寮為大眾準備齋食,未能全程參與法會,但看到大眾用齋時非常歡喜,又有力氣持續參加法會,她的所有疲累都不見了。

信行寺表示,清明報恩地藏法會將持續到4/2(日),歡迎大眾早上9點起一同來祈福共修。另4/8(六)上午9:30寺方將舉辦「法的療癒與生命關懷」講座,邀請民眾前來參加。相關資訊請上信行寺官網查詢( https://taitung.ddm.org.tw/ ),電話:(089)225199轉9知客處。


◎文: 潘李泳淇 20230331
◎圖: 史奇生 2023033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