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好蔬福」年菜上線 美味享受心深活

為了鼓勵用飲食滋養心靈、深化生活信念,法鼓山護法總會即日起推出「布朗曲.好蔬福」系列影片,並在臉書舉辦「豐盛蔬食年菜,超簡單自己來」活動,凡於除夕前留言互動,就有機會獲得平安福袋,大年初一將公布幸運兒名單( https://www.facebook.com/ddmhfh/ )。

此次邀請法鼓山寺院主廚群以及社大烹飪課等10位老師,紛紛呈獻拿手私房菜,不論是使用當令當季的在地食材、保留原形與原味「全食物」調理、講究天然無過多添加物烹調方式,或是融合花藝設計的視覺饗宴,透過創意巧思與完美搭配,打造出一道道兼具時尚與美味蔬食料理,民眾看完影片就能快速上手。

在「棗春花現」這道年菜中,就是將紅棗組合後,綁棉繩再切片,營造瑰麗綻放的視覺,是十分應景討喜的點心。年前「布朗曲.好蔬福」還將陸續推出豐收壽司捲、芋見幸福、長壽糕、韓式炸菇、椒鹽豆腐丸子、芥菜燴什錦、田園沙拉、紅燒獅子頭以及香草奶蓋咖啡等等影片。

網友則能觀看影片,運用現有的食材,做出開胃清爽又健康的輕食料理。此外,料理達人還會示範如何將餐桌剩食再變身,加入新意轉為惜福料理,透過簡單豐盛的一餐,讓嶄新一年有餘有幸福。

疫情期間宅在家,生活需要儀式感,跟著影片動手做,多吃蔬食還能愛地球。這個新年不妨放慢生活步調,和家人共創美好時刻,以健康蔬食為人間建設美好淨土,想瀏覽完整系列影片,歡迎至「心深活Breath21 for Life」Youtube頻道( https://reurl.cc/Rjb0Qx )。

◎文:林雅櫻 20220119
◎圖:法鼓山護法總會提供 20220119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