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法師自在語│EP59】台語版/給人方便,就是成就自己。

曾經有氣象學家提出「蝴蝶效應」的理論,來說明一個微小的因素,卻能夠帶來巨大的改變。如同我們一個小小的善舉,也可能創造出無法想像的善的力量;相反地,那怕是一點點地惡,也可能為人類帶來巨大的浩劫。

在這一集節目中,聖嚴法師分享了一個人隨意丟垃圾的故事,告訴大家不論是好的影響,還是壞的影響,「一個人可以影響很多人,這是循環的。」也許你做了一百件好事,卻沒有得到任何的回報,但是聖嚴法師說:「雖然沒有得到任何回饋,但是他本身已經完成自我成長、自我建設和自我成就了。從這個觀點來看, 『給人方便』就已經成就自己,實在很划算,不必期待別人一定給我方便、給我回饋。」

點我收聽:https://sndn.link/DDM/WkxmFV

聲音/陳品文

※《聖嚴法師自在語》講台語嘛吔通哦!歡迎同步收聽國語版 https://sndn.link/DDM/pcLWO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