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法師自在語│EP62】國語版/平常心就是最自在、最愉快的心。

一般人在面臨緊急事件時,總會驚慌失惜,即使事情的發展並不會造成任何損傷,也會因為一時的慌亂,而導致不可收拾的局面。因此,聖嚴法師告訴我們,凡事要以平常心來面對,「平常心就是最自在、最愉快的心。」

在這一集節目中,聖嚴法師分享了一個故事,講述法師和弟子在高速公路上遇到高速突來的車輛,造成的危急狀況。法師以此作為機會教育,告訴弟子平常要勤打坐,保持內心的平靜,這樣將來再遇到急難事件,也就不會慌亂了。因為,「有智慧的人,不會以煩惱心來處理自己的事,又能用平常心來面對當前的環境,心平氣和,愉快自在。」

聲音/高郁華

點我收聽: https://sndn.link/DDM/IsykBz

※《聖嚴法師自在語》講台語嘛吔通哦!歡迎同步收聽台語版 https://sndn.link/DDM/IBm4E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