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法師自在語│EP61】台語版/眼光,是你的智慧;運氣,是你的福德。

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意思是說只要立定志向努力去做,事情終究會成功。然而,要成功,除了努力之外,有時候「眼光」和「運氣」會是助人一臂之力的重要因素。

在這一集節目中,聖嚴法師藉由和一位成功地在工商界站穩根基的大老闆對話,告訴我們:要能成功,除了要有智慧,把眼光放遠、心量放大,也要有機會和運氣,也就是要有福報。那麼,要怎樣才能獲得真正的成功呢?聖嚴法師說:要讓自己成功也使社會得益,這才是真正的成功。因此,要想眼光遠大先要將「我」的私心淡化,做事會比較順利,就算不順利也會逢凶化吉。

聲音/陳品文

點我收聽: https://sndn.link/DDM/8UoPg1

※《聖嚴法師自在語》講國語嘛吔通哦!歡迎同步收聽國語版 https://sndn.link/DDM/k6nTW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