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精進‧勇猛‧奉獻 花蓮分享聖嚴法師的精神

法鼓山花蓮精舍於5月7日早上10點邀請法鼓山副住持果祥法師分享「世尊喜歡的再傳弟子—聖嚴法師」。講座中也帶來了《我的師父》一書贈予現場聽講的民眾。

佛經記載到釋迦世尊過去修行時勇猛精進,故成佛得快。聖嚴法師為法忘軀、不屈不撓的精神超乎一般人,釋迦世尊肯定會喜歡如此奉獻奮鬥的再傳弟子—聖嚴法師。

親近聖嚴法師30多年,擔任隨身翻譯25年的果祥法師分享:聖嚴法師來自於貧脊的鄉下農村,從小出家後歷經波折,師公嚴格教誨和磨練、閉關六年、日本留學、至國外弘法,過程中遇到許多困境和挫折,卻沒有放棄弘揚佛法的願心,把握因緣將佛法的種子傳播到世界各個角落。晚年後經歷身體病痛,在極度的病苦中,仍然以輕鬆、幽默的態度面對,並且關心著身邊的每一個人。聖嚴法師《108自在語》中提及「把病交給醫生,把命交給菩薩,如此一來,自己就是沒有事的健康人。」

法師娓娓敘述著每個故事,讓在場民眾也一同見證著聖嚴法師勇敢堅毅、百折不饒,走在學習和弘揚佛法的道路上。聖嚴法師說,佛法這麼好,知道的人卻那麼少,誤解的人卻是那麼多。為了讓大家都能讀懂佛法,使用淺顯的語言與文字表達出佛法,讓一般人也能將佛法運用在日常生活中並帶來安心的力量!

自己創業的賴玉珊分享:最近工作遇到挫折突然失去動力,今天聽到聖嚴法師弘揚佛法的過程中,一生雖辛苦卻克服困難的故事,讓自己覺得有力量重新面對工作的困境。

即將到花蓮定居的李紅開心的說:終於有機會到「法鼓山花蓮精舍」聽講座,聽了果祥法師分享佛法心中很歡喜,也更了解聖嚴法師的一生,希望以後有機會能來「花蓮精舍」當義工,盡一己之力為大家服務。

余瑞慈分享:聖嚴法師即使在一生最艱辛的時刻,仍不斷努力精進和奉獻,為我們展現了以身作則的典範,期許自己在生活中也朝此方向不斷前進、學習。

花蓮精舍表示5/20(六) 9:00〜12:00有《浴佛法會》,五月是值得感恩的時節「浴佛浴心, 一念清淨,則一念離塵垢。」歡迎一同來浴佛、拜願,預約報名( https://hl.ddm.org.tw/ ) 專線(03)834-2758。

◎文、圖:譚香蓮 20230513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