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拉曼大學佛學會大寮教學體驗|馬來西亞道場

素造正味 素與你

2022年11月12日下午,法鼓山馬來西亞道場迎來了一批年輕學佛青年——來自拉曼大學雙溪龍校區佛學會的23位同學,他們在法青組義工的陪同下,參與由香積組菩薩特別規劃的「大寮教學體驗」。這次參訪的同學,雖然有的是佛學會的資深委員,也有的是佛學會新加入的會員,但對佛法、對法鼓山都充滿好奇心。

抵達道場後,大家先到祈願觀音殿集合,聆聽了法青組輔導法師演明法師的關懷開示以後,再與法青一起練習學佛行儀——禮佛。接下來在法青組組長菩薩的帶領下,與同學們一起通過吃葡萄乾來體驗法鼓山的寶——禪修。尚未到大寮體驗以前,香積組組長菩薩與大家分享彼此對於素食的認識,且不忘提醒各位同學於大寮體驗的時候記得要提起方法「身在哪裡,心在哪裡」,這樣就可以專注於手上的工作,同時也清楚自己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念頭。

接下來就是重點活動大寮教學體驗!香積組的義工菩薩早已跟佛學會的委員們討論好今天的菜單,大家將一起烹飪四道素食菜餚:特色味增醬沙拉、西蘭花濃湯、夏威夷風味披薩以及蕃茄醬通心粉。同學們分三個小組,由法青的陪同跟隨著香積組菩薩的引導,仔細且戰戰兢兢的完成每一道菜餚。

在忙碌了約一個小時以後,四道菜餚紛紛出爐,五觀堂頓時香味四溢,讓大家都餓起來了。於是大家迫不及待地一起品嘗各組努力的成果。與此同時,同學們在主持人的引導下輪流與法師以及香積組的菩薩們分享今日的體驗心得:有的同學覺得這一頓素食意外的美味,有的同學對法鼓山建築特色印象深刻,更有的對法青深感興趣。

體驗活動結束以前,同學們再次恭請演明法師關懷開示,法師期許同學們常來道場:不管是參與共修、法會或課程,好讓自己身心得以放鬆,保持更好的專注力。最後大家不忘與法師、法青以及香積組的菩薩們一起合照留念,才一一道別賦歸。

◎文:葉端俊 20221205
◎圖:法青組(葉端俊、 彭正浩、賴慧璇) 20221205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