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手合一寫《心經》 找回自在安定

《心經》可說是佛教經典流通最廣的一部,主要原因就在其「言簡義深」。經文只有二六〇字,卻蘊含了解脫智慧及強大神咒。有些人心性容易為他人操煩,或對於世間事物觀察敏銳而易生煩惱,不妨抄寫《心經》讓自己從觀察諸法空相來增長般若智慧,漸漸了悟萬法緣起,而不被煩惱束縛。

法鼓文化本月出版新書《妙筆耕心︰楷書心經》,作者崔中慧以多年教授書法鈔經的經驗,融合一般人鈔經最常遇到的問題,彙集成此鈔經法寶。全書共分四大篇:從鈔經源流、筆法結合心法,到鈔經須知與儀軌,進而解說《心經》結構與內容,最後是《心經》全部經文的逐字筆法解析,一目瞭然,一次掌握。

《妙筆耕心︰楷書心經》是一本筆法與心法二者合一的修行法寶,不但適合鈔經修行者,一般社會大眾也能透過寫字來鍊心,體驗日日鈔經、日日安心的平安妙法。

《妙筆耕心︰楷書心經》 https://bit.ly/3Hj6AvZ
完整影片介紹 https://youtu.be/Liuzw_SRYe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