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馬來西亞道場線上快樂學佛人結業

快樂是什麼?

快樂可以是吃一餐好吃的美食,也可以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那佛教中的「快樂」和一般的快樂有什麼不同?

學佛好像要吃素,規矩也很多,這些都是煩心事呢!這怎麼會快樂呢?

許多人面對著心中無數的疑問,又深怕自己在犯規後會受到因果報應而焦慮,【快樂學佛人】可說是學佛入門非常重要的一門課,專門為解鎖佛教中的「快樂」而設計。

除了解答人們常見的一些誤解外,課程內容也包含了釐清佛教徒的定位、學佛的正確方向、寺院的運作和禮儀,通過簡單易懂的方式幫助大家踏上安全的學佛旅程,讓每一位學員能夠有系統地為自己設計一份學佛的規劃藍圖。唯有了解佛法的真正含義,我們才會更有信心地運用佛法處理生活中的煩惱和難關。當煩惱減輕了,我們的身心就會變得自在安定,越來越快樂。

由於疫情的關系,課程從實體轉到線上。為了讓學員們在各自的空間也能輕鬆快樂地上課,內容也經過了重新編排,從三次的全天課程變成五次的半天課程。另外,班上成立了技術小組為大家解決上線時出現的疑難雜症,同時也為各小組記錄了珍貴的小組時光。開課前,班上的悅眾及13位關懷員一起參與了線上悅眾培訓課程,由信眾教育院的法師指導與分享,希望在線上也能充分地照顧到每一位學員。雖然沒有一起在課堂上歡聚,也沒有一起場布和善後,班上的氣氛卻一點也不輸實體,每當授課法師及主持人拋出問題時,學員們總會非常給力地提供回應,這大概就是法師、班級悅眾及關懷員們的熱忱與用心感染了大眾的結果。

 

 

 

【快樂學佛人】課程的結束迎來了76位順利結業的學員。這也意味著每一位菩薩的學佛之路正式開啟。佛法這麼好,知道的人這麼少,誤解的人那麼多,願我們都能夠好好學習佛菩薩的智慧與慈悲,時時刻刻覺察自己的行為,提起內心的力量,建立一個歡喜自在的人生。

 

 

◎報導:伍椸潔

◎攝影:線上快樂學佛人技術小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