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舊金山道場浴佛法會 實體和線上共同舉行

法鼓山舊金山道場舉辦的「浴佛法會」,由舊金山道場監院常襄法師主法、常住常興法師擔任監香。浴佛法會歷時兩小時,現場參與悅眾及信眾逾五十人,線上共同參與逾二百五十人次。

常興法師首先說明浴佛的由來及在《浴佛功德經》中所提及的殊勝利益有如下五種

一、現受富樂,無病延年。
二、於所願求,無不遂意。
三、親友眷屬,悉皆安穩。
四、長辭八難,永出苦源。
五、不受女身,速成正覺。

常襄法師在開示中說到浴佛的象徵意義,在於灌沐如來同時亦洗滌自己內心塵垢,祝願眾生也能洗滌塵垢、離苦得樂,期許透過浴佛實踐佛陀的教法。同時也鼓勵大家將象徵性的祝福轉化成真正的利益,應以正知見修行三無漏學-戒定慧,則可消除煩惱、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

法師並且提到「菩薩畏因、凡夫畏果」,如果能夠信因果、明因緣,就不會造因得果。

在聲聲殷切的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的唱誦中,參與浴佛法會信眾,在現場手持淨水向悉達多太子像沐浴,讓自己身行、語言、心意都能保持潔淨,並且藉浴佛的功德,淨化自己的煩惱塵垢,並將功德迴向法界一切眾生,共植福慧,結此聖緣。

◎文: 史曉瑛 20220511
◎圖 : Bill Liu 2022051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