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拜懺迎新春 身心得淨化


自2020年初至今,由於全球疫情一直迭宕起伏,不僅改變了世界的運轉模式,也影響了人們的生活,弘化轉成線上進行方式也將近兩年了。法鼓山溫哥華道場於1月3日,在2022年的第一場活動,以嶄新的實體和網路同時進行的共修模式,拉開序幕,舉行「新春大悲懺法會」,全程兩小時。除了三十多位信眾現場實體參與外,線上逾百位的信眾也共同參與,大家齊心圓滿了這場殊勝的新春大悲懺法會。


大殿中的壇場非常莊嚴,許多菩薩把握這難得的善因緣,早早就來到壇場,靜靜地禪坐安頓身心,享受清靜地中的寧靜。新一年的開始拜大悲懺,一方面是懺除汙染、清淨自己的身心,一方面是祈求觀世音菩薩和諸佛菩薩的加被,使我們的罪障消除,轉化怯懦的心為菩提心,發大願行善利生。「懺」是指一切禮拜念誦,要心存恭謹誠懇。與會大眾跟隨法師的帶領,如法供讚,至心禮敬,發願持名,披誠懺悔,旋繞歸向。我們凡夫眾生,起心動念,無非是罪,只能祈求諸佛菩薩加持,洗滌罪業,護佑平安。在法音宣流中,大眾心中油然生起大菩提心,發願學習大悲觀世音菩薩的千手護持,千眼照見。更要期許自己,在菩薩道上永不退轉,直到成佛。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參與現場盛會的是各義工組的正、副組長,以及在疫情期間持續協助道場,推動各項法務和維護工作的少數義工們;法會結束後,溫哥華道場監院常悟法師摯誠表示,今日之「新春大悲懺法會」 除了為世界祈求和平,為眾生祈求平安之外,也特別感謝長期以來所有義工們的盡心盡力奉獻,更希望在此時,人類社會面對前所未有的變動和挑戰之際,大家能同心協力,一起迎接未來,走出新世代、新生活和新展望。


法鼓山2022年的主題為「大菩提心」,鼓勵大家趁著新年許下當義工的心願,弘化之路有你有我相伴,心動請立即行動。


◎文:何念恩 20220105
◎圖:溫哥華道場20220105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