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勸募鼓手 首度線上授證

疫情下,更需要勸人學佛,募人修行,共同推動法鼓山三大教育。九月四日,護法總會首度於線上舉辦勸募會員授證典禮,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僧團都監暨護法總會副都監常遠法師、服務處監院常應法師、總會長張昌邦於北投雲來別苑大殿主場,與二百四十五位新勸募會員空中相會,近三百人上線觀禮。

大眾首先聆聽聖嚴師父的開示,了解「勸募」是向人分享法鼓山理念及調心方法,幫助彼此修福修慧,將福報存到無盡藏銀行,共同成就佛教弘化的事業。

方丈和尚以「心六度」、「安心六字訣」、「三三二二念佛法門」,勉勵大眾將佛法落實於生活中,將煩惱消歸自心,進而發無上菩提心,廣度眾生。張總會長感謝新進鼓手勇於承擔,以師父囑咐的「信心、熱心、恆心、願心」共勉,持續推動佛法教育及社會關懷。

在莊嚴的觀音聖號中,眾人雙手合十祝福,螢幕上分批播放新勸募會員的照片,授證寶盒以動畫方式滑到照片旁,主現場的方丈和尚同步逐一祝福授證寶盒,並帶領大眾在佛前發願:時常提起初發心,持續傳播善的力量。

臺南鼓手張維珊表示,成為勸募會員會更注意身口意三業,真誠關懷家人及同事,分享佛法智慧,讓更多人願意學佛;親友生小孩時,也鼓勵對方為兒女種福田,將護持功德傳至下一代。

高雄南區的羅桂軫曾於過年期間,與親友分享大悲水和平安米,因親友主動護持,她決定踏上勸募修行之路。她時常與親友分享結緣書,鼓勵大家每天讀一篇。她的姑姑回饋:「很奇妙,師父的話會從腦中自然跳出來!」如今姑姑家庭關係更和諧,也歡喜到大寮當義工,讓她更能感受「勸募」的意義。

◎文:魏子茵 20211004
◎圖: 李東陽 20211004
◎轉載自法鼓雜誌第382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