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接納自己的憤怒,是接住混亂孩子的開始


「你很番喔!」「麥剎啦!」家中有幼兒的父母,是否熟悉著,這自己常對孩子說的話?

在迎接新生命的喜悅後,數年照顧幼兒,每天做不完事,又忙又累,沒得好好睡覺、休息,疲累的媽媽們,真的很容易,因為調皮、不受控的孩子,而發脾氣😯...

身為三寶媽,長期帶領親職講座的怡婷心理師提到:「照顧孩子的情緒之前、爸媽的情緒需要先被照顧。」就像是飛機起飛前,父母要先繫好安全帶是一樣的。

「親職如果能夠平常時,覺察並接納自己情緒的起落,也將能在孩子情緒混亂時,接住他們。」

家長陪伴成長課程

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人基會)從2020年起開辦每月一次、為期兩年,針對學齡前兒童家長的課程。學齡前兒童的身心照護與發展,是一個人在個體化、社會化歷程裡的重要基石。人基會期盼透過多元課程,一路相伴忙碌的現代父母,讓他們在教養路上不孤單,照顧好自己,才有能量照顧好親密家人。當有更多功能良好的家庭,就會有更和諧與創造力的環境社會。 課程中我們安排專業的隨堂諮商心理師,同時也是講師之一的陳怡婷老師來陪伴、引導與關懷家長。人基會企劃這系列影片,期盼提供寬廣的視野、有效的方法與安身、安心之道。

服務專線: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 02-2381-2345#5016 曾先生

◎文、影音: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202106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