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接納孩子負向情緒的練習 家長陪伴孩子成長

當家中孩子產生負向情緒,進而影響我們的時候,為人父母的我們該如何面對?我們該如何處理自身內在的情緒?並同時接住孩子?透過學習有效安全的方法,化解親子間的衝突。

接納自己的感覺 》擁抱自己的感覺 》感受情緒 》覺察情緒 》用呼吸陪伴感覺 》跟自己感覺對話 》允許呼吸陪伴情緒 》告訴孩子/家人我知道你的感受

怡婷心理師提到:
「當親職涵容自己負向情緒的能力提升時,也有能力涵容孩子的負向情緒。
親職能涵容負向情緒,親職自己情緒彈性的能力提高了,愛的容量也提高了。
孩子在被親職涵容負向情緒後,在安全感下,更能滋養前進的力量。」

家長陪伴成長課程
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人基會)從2020年起開辦每月一次、為期兩年,針對學齡前兒童家長的課程。學齡前兒童的身心照護與發展,是一個人在個體化、社會化歷程裡的重要基石。人基會期盼透過多元課程,一路相伴忙碌的現代父母,讓他們在教養路上不孤單,照顧好自己,才有能量照顧好親密家人。當有更多功能良好的家庭,就會有更和諧與創造力的環境社會。

課程中我們安排專業的隨堂諮商心理師,同時也是講師之一的陳怡婷老師來陪伴、引導與關懷家長。人基會企劃這系列影片,期盼提供寬廣的視野、有效的方法與安身安心之道。

服務專線: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 02-2381-2345#5016 曾先生

◎文、影音: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202105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