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航港局感恩法鼓山 助外籍船員返鄉

「船員都已平安返鄉,感謝法鼓山雪中送炭。」2月1日上午,交通部航港局北部航務中心拜會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感謝去年(2020)11至12月間為外籍船員提供急難救助。

去年10月5日,蒙古籍貨船「海洋先鋒號」失去動力在海上漂流,北部航務中心協助將船隻拖抵臺北港,但四名緬甸籍船員遭船東遺棄,船上斷水斷電、缺乏糧食。航港局對外求助,慈基會得知後迅速啟動救助。11月17日,首次探訪船員並致贈罐頭、乾糧。船員得知是來自臺灣佛教團體的援助,展露笑容並雙手合十,同時表達想盡早回家的願望。不久,船員獲得緬甸政府返國救助,但因疫情須進行採檢才能搭機,慈基會便捐助病毒核酸檢測費用,讓船員順利於12月5日搭機返國。

此外,慈基會也協助擱淺滯臺逾一年的貨船「米達斯號」,讓船上的緬甸、印尼籍船員完成檢測返鄉,體現無國界人道救助精神。

◎轉載自法鼓雜誌375期
◎文:江胤芝
◎圖:林靖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