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疫中照常關懷

民生及防疫物資致贈桃園社福機構、部桃醫院

陪伴社福機構度過疫情下的寒冬,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二月二日前往桃園懷德風箏緣地育幼院、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致贈民生及防疫物資,期盼院民、傷友度過平安好年。此外,齋明別苑也於一月二十七日致贈一百份春聯、大悲水、平安米及〈一○八自在語〉等予衛生福利部立桃園醫院,在疫情中送上暖意。

自五年前便定期至懷德風箏緣地育幼院送暖,慈基會桃園區慰訪組長李美玲於去年(二○二○)將育幼院引介給慈基會,納入機構關懷對象,卻因疫情而暫緩活動。這段期間,慈基會曾贊助八人座接送車的部分費用,並針對孩子擬定獎助學金計畫,卻是首度前往致贈物資。

慈基會準備了奶粉、穀片與麥片等營養品,李美玲也發心贈送有機蔬菜。一進入育幼院,廣場中練習騎單車的孩子紛紛向慈基會專職打招呼,情景令人難忘,災害關懷組組長吳慎形容:「育幼院十分重視品格教育,且座落於民宅內,營造出一種家的感覺。」為加強防疫,慈基會只發送物資,未進入室內空間,但院長仍滿懷感恩地帶大家欣賞新購的接送車,汰換掉嚴重壞損的舊車,讓孩子乘坐更安心。

午後,一行人來到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以協助傷友生活重建為初衷,作為傷友短期寄宿與學習的場域,防疫提昇更是刻不容緩。為此,慈基會提供五桶四千公升的酒精、五百份醫療口罩應急,並針對傷友需求贈送防風外套。

中心主任林洋彬表示,自己因職災成為傷友,更能同理其他傷友的處境,即使行動皆須仰賴輪椅,但身為佛教徒的他,有空便到農禪寺香積組當志工,身體力行展現自主與活力。有鑑於傷友往往遭逢車禍、職災等重大變故,在重建生活的同時,尚須面對心理關卡,慈基會也將提供機構關懷援助,陪伴傷友在逆流中學習成長。

▲慈基會義工、專職到育幼院送上奶粉、穀麥片及有機蔬菜等物資,盼院童度過平安好年。

◎轉載自法鼓雜誌375期
◎文:江胤芝
◎圖:徐新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