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信行寺】新春法會暨活動報導

法鼓山臺東信行寺於初一至初三舉辦新春法會暨新春活動。法會由除夕禮佛大懺悔晚課揭開序幕,初一則是普佛法會、初二為觀音法會、初三是大悲懺法會;新春活動有「祈福撞鐘」、「轉印轉運轉好運」、「手帕拓印」、「好願在人間彈珠台」、「好願疊疊樂」、「心五四套圈圈」及「抄經平安御首」等。

為了迎接金豬年的到來,負責活動的常澂法師特別在落雨松下設計了象徵六畜興旺的豬圈裝飾造景。大豬、小豬悠遊其中,讓到訪的菩薩們一進三門就有耳目一新的感受,更儼然成為了臺東年假期間最熱門的拍照打卡地點。值得一提的是,豬仔們是以廢紙製作而成;而泥沼的部分,則是由廢棄錄音帶中的磁帶而來,充分發揮廢物利用、自然環保的精神。另外,在活動現場特別請兩位小菩薩穿著小豬造型服裝發送有小豬圖樣的橘子,讓收到這份限量小禮物的菩薩們未來的一年都能「豬」事大吉。

過年是團圓的日子,除了回家與父母、家人及親朋好友團聚,也有許多菩薩們回到信行寺來團圓。由於臺東地處偏遠,有許多菩薩們選擇到生活機能教便利及工作機會教多的大都市定居,特別在過年期間回到臺東、回到信行寺、回家來過年。在活動現場總會聽到菩薩們敘舊、相認的對談。聊到當年來到信行寺的因緣、學佛的初發心及當義工的收穫。除了感受到團圓的溫馨,也能再次的思考新的一年要許什麼樣的願,並且積極的造福人間,讓「好願在人間」。


◎文、圖:信行寺提供 20190209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