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一波三折的禪一

我家的藩籬倒了、打坐的房間漏水了、社區也停電了,這是週日我參加線上禪一時周圍所發生的情況,當時屋外正是風雨大作。

一早,遵循帶領常興法師的引導,上坐前我發了一個願:願我今天能夠安住在方法上,並將所學用來自利利他。

在暴風雨襲擊最強烈的午後,聽到好大一聲「蹦」(外邊藩籬倒了)。我告訴自己:繼續放鬆用方法「我在打坐,我在打坐……」。

先生輕開了門告訴我,你斷線了,我幫你接手機的hotspot(社區停電了)。我告訴自己:不管它,繼續放鬆用方法「我在打坐,我在打坐……」。滴答、滴答的響聲(房間漏水了),我告訴自己:還是繼續放鬆用方法「我在打坐,我在打坐……」。滴答、滴答持續不斷地響著……我告訴自己:還是起來看一下發生什麼情況吧!斷了線,接了漏水,也繼續獨自完成最後一支香的打坐。

記得師姊曾經和我分享:如果你想打一次禪七,也要發願外護一次禪七,這樣才能有善因緣來成就自己。經歷這百感交集的一日,我開始慚愧反省「我好像從來都沒有外護過他人的禪一啊!」

◎文 : 蔡常儒 20211109
◎圖 : 王淑青 202111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