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隨順因緣 四它對治煩惱

五月中,臺東聖嚴書院佛學班三上學期末,講師信行寺監院常覺法師宣布畢業旅行因疫情嚴峻而取消,接著六月底佛學班通知學員下學期將採線上課程,當下隨順因緣的接受不同以往的上課方式。隨之腦中浮現一堆線上上課需要使用什麼設備、如何操作...等問號。

在出現疑問的同時,北部就學的小菩薩也都回到家中視訊上課,看著他們熟練的操作3C上課,並不影響學習。發現小老師就在我身邊時如獲至寶,原來困擾我的煩惱,內心頓時安定下來。

緊接著觀看班長、副班長寄送來信眾教育院製作的教學影片,學習如何下載ZOOM及操作。反覆看著影片和與小老師學習,再三熟悉操作,一切就緒後,信眾教育院與關懷員正式線上測試,過程中在教育院的法師及悅眾主持人和悅且耐心有次第的引導下,順利完成測試。

其實一開始知道線上上課勢在必行時,最讓我煩惱的是和同組學員的線上會議測試、如何當主持人、不知如何幫同學解決線上的問題,後來我用聖嚴師父教的方法「四它」對治我的煩惱心,經過一連串跟信眾教育院及本班關懷員,還有同組同學互相幫忙線上測試的學習,在三寶的加持及大眾齊心努力下完成任務,使得線上上課順利進行。不論是線上或實體上課,只要我們學佛的願心不變、努力熏習,就能增長菩提心及一直走在菩薩道上。

◎文:鄧蕙芳 20210927
◎圖:信行寺 20210927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