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另類走春

大年初一,多數的人都會去走春,相互拜年。去年的我,在大年初一的團圓新春日,當義工當得很歡喜。當天道場人山人海,每個人都好開心的來道場禮佛,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因疫情的關係,道場至今已經暫時關閉了將近一年,沒想到今年大年初一仍有這個機會,在家人的支持下,回到道場做義工,真的很感恩。

今年為了菩薩們的安全考量,舊金山道場採取「得來速」的方式,讓菩薩們開車領取福袋及結緣品。早上到達道場時,師兄已經把帳篷都搭好了,還有師姊準備了春聯,把現場佈置得很有年味。在指定的時間內,菩薩的車子陸續到達,師兄姊們很有秩序的引導每一台車進入停車場,我們逐車的遞上結緣品及滿滿的祝福,舊金山道場監院常惺法師,及常住常興法師也全程在現場為大家祝福。雖然每個人都戴著口罩,但罩得住笑容,卻罩不住眼睛裡滿滿的笑意,以及歡喜的聲音。我也藉著今天的機會,看到了許多快一年沒見面的師兄姊們,可以親口向大家拜年,真的非常的歡喜。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感恩舊金山道場的法師們及所有的義工菩薩們,想到了這麼好的方法;大家雖然不能像去年一樣走進道場,但相信在以後的日子裡,每每想到這個特別的走春經驗,也會會心一笑吧。2021年的大年初一,陽光普照,心裡充滿了感恩。有佛法真好,有道場和法師們真好,有家人和師兄姊們真好。祝福各位菩薩們,新年快樂,平安自在。
◎文:宋演施20210218
◎圖 : Tina Tai202102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