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靈小品】最後

「世界末日」何時來?真的有「世界末日」嗎?如果真有「世界末日」,我們還能為這世界做什麼?

想起小時候在公園、草地上玩耍,每每玩到樂不思蜀,大人總要說,只能再玩最後十分鐘,該回家了,不能再玩囉!因為是最後十分鐘,總是特別珍惜,又充滿萬般不捨,還要央求著,能不能再給玩最後十分鐘。不僅如此,「最後的晚餐」、「最後的演講」、「最後一堂課」、「最後一口氣」都特別賣座……像是人生劇本的最後一頁,無論如何,都要好好畫上美好的句點。

世界會走到最後一天嗎?最新一期《人生》雜誌,將告訴我們「世界末日」何時降臨!昨天,果然是大師分享了他將生命中的每一天都視為最後一天,所以不管末不末日,將每天都當全新一天在過,很歡喜,很感恩。

路人乙聽了好感動,也要將每一條路,當作最後一條路來走,不論是大路、小路、泥路、迷路,練習著腳下每一步都實實在在,還要珍惜、感恩尚有當下最後一步路可走。

文:路人乙

法鼓文化心靈網路書店 值日生Blog最後
http://blog.roodo.com/ddc/archives/15465379.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