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水潤心田 農禪寺浴佛池接引讚佛恩

浴佛法會主法法師關懷祝福 盧羽妍攝影浴佛法會主法法師關懷祝福 盧羽妍攝影

5月是感恩的月份,農禪寺於20日舉辦上、下午各一場浴佛法會,兩場法會將近1600人參加。全天開放的大殿浴佛,以及禪修公園戶外浴佛的活動,迎來滿滿人潮,許多人都是闔家同來,齊為佛陀誕生人間獻上感恩祝褔。

接引更多民眾體驗浴佛法會的殊勝,農禪寺今年首度精簡法會流程,讓長輩、幼童也都能歡喜參與;兩個場次也提供民眾可以選擇祝福的時間。而特別設置在戶外的大型浴佛池,象徵佛陀誕生的藍毗尼園,在青翠的樹木、繽紛的花草中浴佛,增添無限趣味。

浴佛法會 吳竺燕攝影浴佛法會 吳竺燕攝影

法會圓滿時,主法法師為大眾開示,佛陀成道時曾說「眾生皆有佛性,只因無明、塵垢,為惑業苦輪轉而造業受苦。」眾生應如何解脫煩惱困擾呢?法師提醒要珍惜人身、學習佛法,用法水來滋潤心田,向上修智慧,向善修褔報;同時勉勵大眾要善聞、善思惟,一方面提昇自己人品,進一步,要在家庭和工作中建設一方淨土。

今年浴佛法會,陣陣法雨滋養心靈與大地,令人感動。在發送結緣壽桃前,法師們也提醒大眾,以至誠懇切及感恩的心,透過讚佛、念佛及浴佛,緬懷佛陀為解脫眾生苦難的出世及教化。

◎文:林秀芳 20230521
◎圖:農禪寺 2023052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