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西寶國小學童畫洄瀾山間 法鼓山花蓮精舍首辦繪畫聯展

「洄瀾山間迎春意,西寶鳥鳴進觀園」,法鼓山花蓮精舍於4月29日下午,在二樓文化藝廊辦理首次藝文特展「西寶繪畫聯展」開幕茶會。為期一個月的特展邀請到花蓮西寶國小學童,以洄瀾山間為題,將春天意象透過畫筆與民眾分享。

肯定學童愛護生態的心意,副寺常空法師逐一致贈結緣禮,讓孩子紛紛露出歡喜自信的笑容。法師表示,該畫展的主題與精神,與創辦人  聖嚴法師推廣的自然環保理念相應,期盼藉由畫展分享與交流,在彼此心田種下菩提種子,共同推廣環境保育。

李志成校長表示,西寶國小學童保有天性與純真的特質,並能以繪畫呈現自然真實樣貌,這種能力十分可貴。感恩法鼓山提供展出的場域,讓他們有機會與家長、參訪民眾,分享自己的作品與想法,展開令人感動的生命交流。

14幅繪畫創作交錯排列,自然的山林景致一字排開。藉由孩童的目光,帶領民眾走進太魯閣,享受春季百花齊放與森林之美;同時透過他們無限的創意思維,與萬物共同徜徉在星空之下。

西寶國小繪畫聯展呼應法鼓山四種環保的理念,由策展教師唐毓宏帶領學童走進自然寫生,同時培養愛護環境的心意,更以回收畫框落實生活環保。唐毓宏表示,該校在2~3月期間開滿了花,盼能帶領孩子透過畫筆與雙眼,見證花開花落的生命過程,而在寧靜莊嚴的道場展出,背後同樣都在體現生命教育。

「梅子生產季節到了,地上有很多粉紅的花辮。」學童孔平安分享自己選擇主題的動機,也在作品中下方說明卡片,以文字敘述創作時的心情,包含「偷摘桃子的回憶」、「對平靜的一種渴求」,讓民眾猶如身處畫中。

走進舒適的展覽空間,家長蔡枝卿看到孩子藉由畫作表達真摯的情感,又安排地方特別展出,內心覺得很感動。花蓮精舍義工呂美瑤讚歎學童自由畫風、流暢筆觸與生命力的展現,也期盼後續邀請多元的藝術家來辦展,成為豐富在地民眾心靈的文化走廊。

4月30日起至6月3日,歡迎民眾走進法鼓山花蓮精舍二樓文化藝廊,感受來自東臺灣的春天意象,以放鬆的身心欣賞畫作並共同實踐心靈環保。

◎文:江璧任、林雅櫻 20230429
◎圖:江璧任 20230429
◎影音:江璧任、林雅櫻 20230429
◎配音:江璧任 20230429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