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農禪寺佛七持咒灑淨 清明念佛報親恩

清明連假首日,法鼓山農禪寺於4/1下午4點舉辦「清明報恩佛七」灑淨儀式,在綿延不絕的梵唄聲中,由主法法師帶領僧團悅眾,以持誦大悲咒的甘露法水,遍灑寺院各處。明日 (4/2) 起,鼓勵大眾從佛法平等、慈悲的理念出發,隨喜參加共修,為先亡祈求離苦得樂,圓滿報恩孝親的願心。

農禪寺表示,今年佛七採取不過夜型態,民眾無須報名,採每日依序入場,進入農禪寺3個時間點為上午7:30~10:3012:30~13:30與晚間18:00~19:00,壇位有限,建議全日參加;並提醒4/2~4/8清明報恩佛七、4/22~4/28都市禪修營期間,全寺均暫停開放參訪。

「參加清明報恩法會可以超度先亡、傳達祝福,冥陽兩利,我都會填寫雲端消災、超薦牌位,並祈願眾生身心平安。」8年前從聖嚴書院佛學班結業後,洪玉瑩深感心靈環保教育能夠斷除煩惱、解脫痛苦,提昇生命與生活品質,所以發願來當義工,法會期間也將協助護持民眾安心參與。

清明節期間,除了以掃墓的方式慎終追遠,表達對祖先的感恩與懷念,法鼓山也迎請民眾參與在海內外各分寺院舉辦的「報恩念佛」、「地藏法會」、「三時繫念法會」與「梁皇寶懺法會」,未能親至壇場的民眾,也能透過直播,共同誦經祝禱;亦可透過網路填寫「雲端牌位」,為先人報恩超薦,為社會、親友及自身祈福消災。

參加方式及隨喜護持,可洽法鼓山各分寺院知客處,或至清明報恩祈福專區查詢:( https://chingming.ddm.org.tw/ )

◎文影音:林雅櫻  2023040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