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紫雲寺清明地藏法會即將圓滿 4/2拜《水懺》

法鼓山高雄紫雲寺定於4/2上午8點半起,帶著大家清明報恩,禮拜《慈悲三昧水懺》;今日(4/1)下午2點至4點,還將圓滿連續7天的地藏法會,歡迎民眾把握因緣,親至現場或連線紫雲寺YT頻道共修( https://www.youtube.com/@user-or6zt9pn1x )。

紫雲寺表示,清明節是慎終追遠、懷思先祖,亦是實踐孝道的日子。清明報恩法會每日均有上千人次透過網路,與壇場內3百多位法師、信眾同步至誠懇切誦經、禮懺,祈願眾生諸事吉祥。

藉由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開示影片,帶領學習以信、願、行來修持「地藏菩薩法門」,效法地藏菩薩的弘深誓願。監香法師也時時提醒,修行學佛要發願,有了願心和目標才能產生力量。

林昭惠分享,上佛學課時聽法師說,法會期間為報親恩,為父母寫消災點燈,或為歷代先亡寫超薦牌位很好,但如能親臨現場,參與誦經會更好,因為誦經能開智慧。紫雲寺在法會前都會播放 聖嚴師父的慈悲開示,令她受用無窮。

信眾吳佩璇說,在清明時節都會前往紫雲寺參與法會,對佛菩薩的護佑,相當有感。今年為接引先生一起學佛,祈願他能健康平安,還特地在佛前獻供念珠;現在聽到先生的念佛聲,心中格外感動歡喜。

紫雲寺表示,「清明報恩」不僅是追思先祖、祈福消災而已,更是感恩、感謝、感化、感動的善念循環。歡迎信眾法會共修,並可登記佛前獻供、點消災燈、超薦燈等等,亦可透過雲端祈福填寫消災、超薦牌位,為眾生獻上最真心的追思與祝福。知客服務:(07)732-1380。

文:李雯琪 20230331

圖:法鼓山紫雲寺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