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擁抱修行鍊心超越 溫哥華善信圓滿精進禪七

在海外善信殷殷期盼中,法鼓山普化中心副都監、農禪寺監院果毅法師再度應邀至北美弘法,睽違4年首站抵達溫哥華道場,深入淺出地分享佛法在現實生活各方面的應用,「解」、「行」並重的透過專題演說及禪七,指引大眾學習將苦痛經驗,化作修行資糧,把握每一次與法相會的因緣,從精進鍊心中超越自我。
3/17~3/24的精進禪七期間,果毅法師透過淺顯易懂、融入生活的開示,帶領30多位禪眾,在行住坐臥之中,漸漸掌握禪修心法,將身心回歸清楚放鬆的安定。法師不著痕跡地將佛法印入心田,令學員們對禪法的生活運用,感到收穫豐富,紛紛回饋心中的感恩。
其中,法師更以「破功」為喻,鼓勵禪眾藉由「擁抱腿痛」來直面修行的難關;除了配合禪瑜伽,學習拉筋放鬆,清楚身心如何用方法來對治打坐時常見的不適;法師提醒修行的關鍵在於體驗和接受苦、空、無常,讓心逐漸不受腿痛的影響,就能自在安住當下。
而繼2019年「禪宗的發展與演變」專題講座,獲得北美民眾熱烈迴響,今年帶領禪七前,果毅法師特於3/14~3/16弘講「佛法的現實與超越」,藉從根本佛教的《中阿含。念處經》中,博引經文、故事並配合插圖,還原佛陀與弟子的對話,為大眾提供一套完整導圖,3天共計近220多人次到場聽講。

法師詳細地從生活面的積極到超越面的鍊心,再從現世安、現世樂到後世安、後世樂,娓娓道來佛陀不僅解答問題,更帶出佛教所指引的,就是從苦、空、無常、無我的道理中學習超越生命。

法鼓山歐美寺院管理副都監、溫哥華道場監院常悟法師表示,讚許信眾們學習佛法的熱忱與堅定,期盼大家都能從此兩項課程,懂得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學習佛法、運用佛法,實際地體會進而相信人人都有希望可以成佛。

北美時間3/26(日)下午1點至3點,副都監果毅法師還將應邀前往法鼓山西雅圖分會,透過生活化的佛法講座,分享「《阿含經》中佛陀教導的理財觀」,歡迎當地民眾把握機會踴躍參加。報名連結:( https://www.ddmbaseattle.org/event/guo-yi-fa-shi-jiang-zuo )。


◎文:林雅櫻、林健深、邱敏 20230326
◎圖 :法鼓山溫哥華道場 202303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