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推動三品教育 法鼓山社大辦講師聯席會議

3/4上午,法鼓山社會大學依例於春季班開辦前,在新莊校區舉行講師聯席會議,邀請近50位授課講師,透過線上及實體,分享辦學方向及交流授課相關事務。

曾濟群校長首先向教師們分享社大辦學方向,並強調須將佛法的慈悲與智慧作為核心,融入每次課程或活動的設計中,進行有品德、品質與品味的三品教育,法鼓山社會大學即是在實踐、帶動「人成即佛成」的理念。

曾校長也同時介紹社會大學關於生態教育方面的3個重要據點,包括石門、三芝、新莊等戶外教室,陸續推動自然農法、食農及生態教育;其中新莊戶外教室則是今年1月起新設立的,周遭環境像一個品德的「品」字,希望能成為一個水泥都市中的綠洲小花園。

社大主任廖素月、組長吳思瑩則說明將增加創業與人才培育的校務方向,以及校方社群平台的資源和注意項目。新進講師陳淑華說,戶外教室是新的方向,香草與各項物品是很好的創作媒材。史寶平老師則將以戶外寫生帶領同學親近山林。果禪法師也分享世界公民的永續力,希望人與人、人與眾生都連在一起,都是宇宙公民。

會議圓滿前,曾校長逐一給予教師們回饋並再次提醒,社會大學將人事物聯合一起,共同做好跨部門教育與學習;人我是在一起的,人與環境不能分離,保護環境就是護念自己。法鼓山社大春季班資訊請至校方官網查詢:(www.ddcep.org.tw) ,或洽:(02)2408-2593分機9。

◎文 : 謝宛真 20230305
◎圖:法鼓山社會大學 20230305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