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迎向春風暖陽 法鼓山慈基會家庭照顧者參訪社大三芝戶外教室

以自然環保、友善大地為理念的法鼓山社會大學三芝戶外教室,於18日迎來法鼓山慈基會長期關懷的家庭照顧者,在大自然的和風暖陽中,進行一天的參訪體驗,紓解平日的壓力。

此次「探訪春天行」的參訪及接待共有70多人參與,由社會大學曾濟群校長親自介紹教室的建設緣起及方式,詳細說明觀心亭等八景的由來。其中茶禪古道有許多野放茶,三心亭則是以過去、現在、未來三心皆不可得來命名,而沁心園地勢平坦,將規劃為禪修體驗;期以無情說法覺有情,讓來參訪者能放鬆轉念。

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也特地到場關懷,祝福家庭照顧者們生活都能平安、身心保持安定,並鼓勵時常參與法鼓山的課程及活動,將人生的每個階段,都能有幸福美好的故事,同時也希望能將今天的體會,傳遞出去給需要的民眾。

活動從八式動禪體驗開始,隨後分組進行園區導覽,在寒溫適宜的天氣,認識諸多原生植物及其功用,大家眺望海景、聆聽山海,釋放平時的壓力。午後則進行五感紓壓課程,由廖中賜老師先帶領從咖啡烘豆的方式,以觸覺、聽覺及嗅覺,認識咖啡豆的香氣變化,感到身心的專注而放鬆。

林儀馨老師則以自然精油的不同芬芳帶領感受放鬆;紓壓導引的林品謙老師讓大家學習在溫柔沉穩的音樂聲中,述說彼此的心路歷程,還有分享可用的社會資源資訊,接引家庭照顧者們好好與自己相處。參訪代表分享,今天就像是有雙隱形的翅膀,將春天帶到心裡;活動就在幸福喜悅的合影中圓滿。

想瞭解法鼓山社大各項服務資訊及課程,可上官網或FB查詢( www.ddcep.org.tw ),或洽法鼓山社會大學服務中心:02-2408-2593分機9。

◎文:謝宛真 20230219
◎圖:法鼓山社會大學 20230219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