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願以全球同體的慈悲心 迴向強震災區平安

法鼓山與紅會攜手送暖土敘災區 慈基會捐助3百萬十方善款及物資

緊急救援土耳其、敘利亞邊境6日以來震災傷亡民眾,協助他們安心、安身,法鼓山與熟悉當地環境的紅十字會攜手送暖,首先捐助十方善款300萬元。同時已採購毛毯、衛生用品等所需物資,將透過專機送抵災區。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開示「世間無常,國土危脆」,「願以全球同體的慈悲心,迴向土耳其強震災區平安」。

方丈和尚表示,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已經啟動捐助救援善款及備妥賑災物資,海內外各分道場、寺院,均為受災民眾立超薦及消災牌位祈福,僧眾每日恆課迴向大地平安,災難止息。同時懇請大眾,無論身在何方,讓我們至誠、懇切祈禱這場大地震即刻停歇、平息,並祝願國際救援工作能夠順利馳援,使災區傷亡減至最低。

方丈和尚也引用 聖嚴法師所說:「災難與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息息相關的,我們每個人都有照顧災區災情的責任。」讓我們以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平等心,與災區民眾站在一起,祝禱災難早日平息,逝者往生善處,傷者平安康復,無家可歸者終有所依。

盼凝聚各界的善心,給予全面的幫助。法鼓山於9日下午,由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代表前往紅十字會,洽談合作事宜,希望提供所需善款,協助「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在土耳其的賑濟復原重建行動,其中包括多項安心、安身的急難服務,為流離失所的民眾,給予所需的生活庇護和身心支持。

紅十字會會長王清峰表示,非常感謝法鼓山對紅會的信任,這筆善款猶如增添了一雙救災的翅膀,紅十字會一定不負所託,會很負責任地執行救災任務,並隨時回報在土耳其賑濟的行動與成果。王清峰說,紅十字會和法鼓山在國內外救災任務互相合作很多次了,雙方合作默契很好。

常順法師表達,土耳其震災再一次示現世間的無常與危脆,然而在苦難之中猶見到各界的溫暖援助,讓人感到充滿希望。法鼓山慈基會依循創辦人 聖嚴法師提出的救災指示為原則,提供國際救援,基於過去南亞大海嘯於斯里蘭卡、印尼,以及八八風災與紅十字會合作救災的良好互動,經方丈和尚指示,捐助新臺幣300萬元與紅十字會合作,用於土耳其救災行動。

法鼓山強調,有關土耳其地震救援協助,法鼓山並未申請專案勸募。此次善款源自基金會常設之「災難救助」,有意幫助國內外需要溫暖關懷的民眾,可參考網路護持捐款項目:( https://www.ddm.org.tw/donate/  )。

◎文:張曜鐘、梁金滿 20230209
◎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20230209

  


願以全球同體的慈悲心 迴向土耳其強震災區平安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

佛陀早已訓示我們:「世間無常,國土危脆。」

每當災難發生,聖嚴師父也會勸勉世人,當以同體的大悲心來救災救難。

二月六日於土耳其東南部與敘利亞交接邊境,接連發生兩起芮氏規模7.5以上強震,迄今造成至少一萬七千多人不幸往生。謹迴向罹難者得生淨土、天國。仍被埋在瓦礫殘垣之下的民眾,盡快被救出。

為此,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已經啟動捐助救援善款及備妥賑災物資之行動。海內外各分道場、寺院,即起為受災民眾立超薦及消災牌位祈福,僧眾每日恆課迴向大地平安,災難止息。同時懇請大眾,無論身在何方,讓我們至誠、懇切祈禱這場大地震即刻停歇、平息,並祝願國際救援工作能夠順利馳援,使災區傷亡減至最低。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師父曾說:「災難與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息息相關的,我們每個人都有照顧災區災情的責任。」讓我們以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平等心,與災區民眾站在一起,祝禱災難早日平息,逝者往生善處,傷者平安康復,無家可歸者終有所依。阿彌陀佛!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