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求法真實義 清邁住持至法鼓尋訪禪學典藏

泰國清邁Panyacittadhammo基金會住持PHRA WITTHAYA CHAWVUTHIMA、董事長PISANU CHANVITAN等一行12人,於8日上午10點,由駐臺北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曾德榮大使帶領,專程前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參訪,藉由茶敘向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請益漢傳禪法等相關資訊。


基金會住持法師表示,本身是以南傳佛法修持,然而對於達摩祖師、玄奘大師,以及藏傳佛教亦均有涉獵。其中關於禪宗六祖慧能大師的修行記錄,以及《六祖壇經》等禪宗經典,希望還能深入研究,因此專程前來典藏佛書豐富的法鼓山,詢問相關外文文獻,也能讓泰國信眾認識漢傳禪法。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則是讚歎來自清邁的法師、居士,為求取佛法、禪學的真實義,特地遠道而來法鼓山進行交流,共同在佛學精進的道路上相互砥礪。同時也向基金會一行詳細說明,有關法鼓文理學院圖資館的館藏特色,並歡迎前往參訪瞭解,期盼法鼓山也能對泰國的佛學研究發展,有所助益。


茶敘之後,該基金會一行便即前往法鼓文理學院圖資館參訪,對於館藏項目、內容的豐富,住持PHRA WITTHAYA CHAWVUTHIMA再三稱讚令他大開眼界,對於將來的研究和修行,會深有助益,寄盼以後雙方還能多多交流。

再度專程前來拜會方丈和尚的PISANU CHANVITAN也表達,該基金會成立的宗旨,就是為廣泛蒐集南傳及漢傳佛教的典籍和修行法門,這次來到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令數日前和今日隨同住持前來參訪的成員們,都深感不虛此行。


文:楊淑婷、傅麗嫻 20230209
圖:楊淑婷 20230209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