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四眾同悼上星下雲長老圓寂 方丈和尚致函佛光山緬懷大師

四眾同悼 長老圓寂 方丈和尚致函佛光山緬懷大師

表達法鼓山僧俗四眾,追思悼念佛光山開山祖師上星下雲長老給予世間的恩澤。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於6日專函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並由退居方丈果東法師先行前往佛光山寺致意。

方丈和尚代表教團感恩大師畢生統領大眾、培植僧才,圓寂前對於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及僧眾的愛護與提攜。法鼓山四眾弟子將念恩、感恩,永懷長老身影,虔誠祝禱上星下雲長老寂滅為樂、乘願再來。(悼念全文如附)

◎文:法鼓山公關文宣室 20230206


佛光普照滿人間 緬懷大師昊恩澤


致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

至慟!驟聞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於昨(二月五日)傍晚捨報圓寂,深感震驚,更為我們的人間殞失一位悲濟為懷、佛光遍照五大洲的大德長老而傷感不已。

長老青年時期即來臺,以不世出之勝德於全臺拓荒弘法,於禪淨修持、文化藝術、慈善救濟、弘講著述、學術教育、開創道場、宗教交流等多面向、全方位弘化事業,皆開展人間佛教時代新局面。長老統領大眾,培植僧才,入世化世,使佛法深入民間;復以廣大心量,護教、濟世,扶持各界無數人才與傳世事業,備受世人所讚歎、感恩、景仰、崇敬。如是大慈、大悲、大願、大行之行誼,實為佛菩薩化現,永為世間芳範。

長老對恩師法鼓山創辦人聖嚴師父亦多關照,早年即邀請家師主持講座、並為家師出版著作《正信的佛教》,刻劃當代的影響力。而遇重大教界盛事,總也盛情邀請恩師參與。在二○○五年,法鼓山落成開山系列國際論壇中,亦親自出席盛會,慈光普照。

長老愛屋及烏,對法鼓山僧眾同等愛護,給予提攜、給予機會、給予溫暖。法鼓山值此厚澤,除了念恩、感恩,果暉與法鼓四眾弟子永懷長老身影,虔誠祝禱廻向大師寂滅為樂、乘願再來。

  敬頌
法安

法鼓山方丈 果暉 和南
二○二三年二月六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