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承先啟後同傳燈 紫雲寺信眾感念聖嚴法師

2/4晚間7點,紫雲寺的信眾以行動緬懷師恩,扶老攜幼歡喜回到如來家「傳燈」,體現佛法代代相傳、延續無盡的希望。藉由感恩生命中得遇明師,效法  聖嚴法師弘法利生的精神,祈願能讓法鼓山理念普及,正信佛法人間永存。

2023年紫雲寺的「傳燈」法會,就在  聖嚴法師從前領眾念佛的錄音中展開,會中並播放  聖嚴法師的開示記錄,信眾們合十恭敬聆聽,開啟活在當下,佛就在當下,心安平安,無心可安即是安心的智慧。

信眾們隨後藉由「傳燈」,接過法師們象徵著佛法智慧與光明的指引,一盞盞的明燈,傳遞著平安、祥和與希望,同時也傳承與散發著創辦人 聖嚴法師「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宏願。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透過連線,向在各地傳燈的信眾開示,身為四眾佛子要知恩報恩,每個人都有一盞菩提心燈,大悲為油、大願為炷,因此要提起對眾生的大悲願心,服務奉獻利人利己,運用佛法一起修福修慧,方能福慧自在。

專程開車前來高雄參加傳燈,一群來自恆春的護持信眾表示,「傳燈」雖然只是一種儀式,但有著佛法的滋潤,就像輪軸上過潤滑油一樣,動力十足。能和師兄師姐們齊聚如來家,一起點亮心燈,在各地散發著給人溫暖、為人照路的光明,心情實在很感動。

紫雲寺表示,發願傳燈也需實踐,寺方福田班即將於2/12開課,歡迎大家透過學習佛法的生活實用(解門),以及體驗法鼓山理念的實踐(行門),一起用慈悲智慧耕耘福田,不只此生受用,更是生生受用。詳情請至官網查詢:( https://zyt.ddm.org.tw/ )。


◎文:陳文嬪 20230204

◎圖:紫雲寺 20230204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