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農禪水月新春行 元宵點燈解謎迎光明

2月3日,法鼓山農禪寺提前為大眾舉辦元宵節祝福活動,習俗該有的提燈籠、猜燈謎、吃元宵,樣樣都沒少。還有格外殊勝的祈福法會,為整個新春期間的系列活動,做了一次圓滿的祈願與祝福。

在大家高呼「農禪水月慶元宵,Go!Go!Go!」之後,活動於晚間6點半熱鬧展開,今年三種顏色的DIY燈籠都精美典雅,人人努力完成獨一無二的「培福有福」燈籠。同時享受代替元宵的麻糬,方便衛生又美味。開心地在農禪寺的夜晚,提著自製燈籠,穿梭在金剛經牆及各廊道的紅色大掛燈之間,輝映相襯,大小燈光的溫暖,讓農禪元宵之夜別有風味。

歡聲雷動的笑聲,來自猜燈謎會場。用紅色字卡寫的燈謎,掛滿會場。謎題有趣又多元,有猜地名、國名、古今中外人物、動植物、水果、成語,還有腦筋急轉彎,包羅萬象。此起彼落的「答對了」之聲,大家紛紛恭喜猜中者領到獎品,一起享受節慶的歡樂。

「農禪水月新春行,虔誠禮懺福慧滿;燃燈供佛祈願好,善念無量徧大千。」除了歡樂,在元宵節更有祈福。農禪寺法師們帶領齊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觀世音菩薩聖號,為自己、家人及世界祈福,也期許自己成為觀世音菩薩的千手千眼,幫助身邊的人予樂拔苦。

監院果毅法師引領大眾做新春總迴向,一齊誦念〈大悲心起觀音菩薩祈願文〉,法師特別提醒,逆境時要祈願,順境時也要祈願,不可以得意忘形。在上千人的迴向聲中,農禪寺將修福修慧的祈願、功德分享十方,希望所有人也都得到佛法的利益和福報。


◎文:林秀敏 20230204

◎圖:農禪寺 20230204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