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月招考報名系統開放 「下一站」法鼓文理學院

以心靈環保的理念,培養關懷奉獻、博學雅健的人才,法鼓文理學院佛教學系、人文社會學群,於112學年度提供多種就讀學制,招生考試網路報名系統則自2月1日起,依各科系規定時間陸續開放,並將有多場說明會。相關資訊及簡章請至學校官網查詢( https://www.dila.edu.tw/recruit-info )。


鼓勵社會大眾將終身學習的「下一站」,選擇前往法鼓文理學院。該校自本學年起新設「生命教育進修學士班」、「社會企業與心靈環保碩士在職學位學程」,並有隨班附讀、學分班等進修方式。只要有心想為世界做出貢獻,就能透過法鼓文理學院的協助,更進一步實現助人為樂的理想。
此外,日間學制的人文社會學群,包括生命教育、社會企業與創新(社會企業組、社區再造組、環境與發展組)等碩士學位學程,以及佛教學系學士、碩士及博士班,均仍維持國立大學收費標準並提供多種就學補助。


校方近期還將舉辦考前分享:2/10下午2點「社會企業與心靈環保碩士在職學位學程線上說明會」;2/16晚間7點在法鼓德貴學苑的「生命教育進修學士班說明會」;3/19下午1點,在北市法鼓山心靈環保學習中心的「佛學、佛心與佛系─法鼓文理學院佛教學系課程體驗」,歡迎預約參加。


校長陳定銘表示,該校是以心靈環保回應時代需要、以禪法體悟與運用生活智慧,促進心靈健康,以及提供當前高等教育內在身心靈健康的教育整合需求。期盼全校師生能共同來學習實踐創辦人 聖嚴法師所說的「以智慧心處理問題,放下心中的罣礙,以柔軟心忍辱一切、以慈悲心包容眾生」。

◎文:張曜鐘 202302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