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齋明寺初三辦水懺 三千人次同步修福慧

新年伊始,法鼓山桃園齋明寺於從農曆正月初一到初三,連續圓滿新春普佛、祈福、大悲懺及慈悲三昧水懺法會,許多民眾虔誠參加,期盼在諸佛菩薩的願力加持下,帶領自己從內心深處發慚愧、懺悔,以法水洗凈身、口、意三業,藉此消除罪障、解冤釋結,迎向嶄新人生。

1/24慈悲三昧水懺法會,現場與網路同步舉行,共超過3千人次參與。法會由常智法師主法,引領大眾在佛前虔誠持誦《慈悲三昧水懺》,懺悔種種惡業,祈願重新做人,發菩提心、學菩薩行,開啟福慧自在的一年。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親臨現場關懷,以「修福修慧,平安健康」為旨,向大眾分享如何以「修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三個層次,來達成心理健康與身體健康。方丈和尚鼓勵大眾,從自己所處身份定位,以慈悲心、平常心,放下以自我中心與執著;對世間與周遭所發生事物,學習以創辦人  聖嚴法師「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他」的精神來修福修慧。

齋明寺表示,今年上半年度的法會、禪修、佛學、禪藝課程等各項活動,已公布在官網,歡迎民眾踴躍上網查詢與報名( https://jms.ddm.org.tw/ )。

◎文圖:齋明寺 20230124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