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照亮福慧人生 齋明別苑水懺開啟心氣象

法鼓山桃園齋明別苑於大年初三(1/24),舉辦新春三昧水懺法會,邀請大眾心靈環保除舊布新,讓新的一年從「心」出發。副寺常林法師讚歎大眾不畏寒冷來寺院拜懺,能有此因緣實屬難得,期望藉行懺清凈身心,消除罪障,增福增慧。

現場法會與齋明寺連線,僧團法師帶領大眾虔心唱誦,禮佛懺悔,將心中煩惱、垃圾徹底清除。冬陽乍現灑進大殿,照著吉祥平安的大紅燈籠,許多走春民眾也在殿廊靜心禮佛,在寺院梵唄聲的陪伴下,闔家祈願新的一年福慧自在。

為鼓勵民眾開啟無限「心」氣象,常林法師引用《水懺》下卷的最後一句「重求懺悔」勉勵大家,許多的經文最後都有結尾,無論大家是用什麼法門用功,但懺悔是不斷的改善與進步的方法,因為洗滌內心是天天的功課。直至成佛,懺悔的功課還要不斷地持續;只要一念至誠懇切之心,定能轉化業力,期許福慧之光照亮人生的旅途。

◎文圖:齋明別苑 20230124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