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迎新同享福慧壽糕 法鼓社大連線馨園送暖

「各位阿公、阿嬤新年好!大家作夥來動一動。」法鼓山社會大學活力唱跳樂齡班陳金花老師以活潑又響亮的聲音主持開場。音樂一開始,主持人帶領多位兔子裝扮的社大專職、義工開始在螢幕前唱跳,螢幕另一方,集合在活動大廳的阿公、阿嬤們聽到熟悉的音樂和活潑的表演也跟著揮舞,雙邊互動活絡。

法鼓山社會大學自2019年起,受邀到萬里馨園老人養護中心關懷長者,深受長者們歡迎。由於防疫,停辦許久的關懷活動首次改為線上視訊,除了表演內容,社大也為長者們提供義工親手包裝的250份「福慧自在包」。

自在包祝福禮內容包含,社大新莊校區書法班及水墨畫班學員手寫春聯、北海校區彩繪班學員畫的兔年紅包袋和福慧自在佛卡、象徵平安吉祥的蘋果和有機桶柑等,並在線上活動前先將禮物和大蛋糕送到馨園。

法鼓山社大曾濟群校長致詞時,用親切的台語和長者們互動,讓大家都樂懷。他說很高興再次看到各位阿公阿嬤,精神都很好,祝福大家新年快樂,每天「攏金歡喜!」馨園主任秘書尤玟卿說,非常感謝法鼓山社大每次都很用心的準備,為馨園長者帶來許多溫馨和喜悅。

接著就是長者最期待的慶生會,兩邊都準備了壽糕,同時為一月生日的長輩合唱〈生日快樂歌〉和切蛋糕,並再獻唱一首〈聽我說謝謝你〉「我要謝謝你,因為有你,愛常在心底,謝謝你,感謝有你,把幸福傳遞。」表達對長輩們的感恩和送上祝福。

法鼓山社大已連續3年到馨園舉辦歲末慶生關懷活動,為長者們帶來表演、關懷和歲末祝福禮,每次都備受期待。馨園江社工說,長者們在歲末收到蘋果都會高興地捨不得吃,放在床頭擺放許久,讓社大專職和義工聽了都特別感動。


◎圖文:法鼓山社會大學 20230117

相關圖片

TOP